远山拂桐黛

激情摸鱼中

蓉城纪事之芙蓉花神(二)

(三)

“哎,对了,你还没告诉我你叫什么呢。”

“姑娘,名字嘛,都是浮云。”

“行,那我以后叫你阿猪,小猪…”

“打住,打住,叫我阿大就行。”

“呵,真实名字不说算了。”

“啧,名字嘛。”

“对对对,都是浮云。”

“孺子可教,孺子可教。”


我带着阿大在芙蓉城逛了一圈又一圈,我们之间的感情也越来越好,可每场相遇总有分别的时候,在我们相识一个月后,那晚是最后一次相见。

“喝,阿大,别的不说,这醉春楼的酒可是出了名的。” 我举起一坛酒豪迈的拍封饮下,男子哭笑不得看着眼前的粉衫女子,举着酒杯摇了摇头,开口道:“芙蓉,你听我说,有缘何愁难相见,我们总会再见的。”

“怎么,不给你蓉姐面子是不是,喝。”我打了个酒嗝,举着酒坛看着阿大。

看着眼中隐隐有泪光闪烁的女子,阿大没有继续出声,沉默的举起酒杯一饮而尽,接着又倒满,一杯接着一杯。看着这样的阿大,我笑了笑,也举起酒坛喝着酒,只是我明明在笑,眼中却有眼泪流出,我知道我完了,彻底沦陷了。

“敬芙蓉城,喝!”我们杯子相碰。

“敬你,喝!”

“敬月亮,喝!”喝到最后,也不知道喝了多少,又说了多少胡话,最后看到的画面,是阿大的背影,他好像并没有很醉,他的身影渐行渐远,我终于支撑不住,睡了过去。

第二天清早,我惊醒过来,周围没了人影,果然他已经走了。不过很惊喜,我在酒杯下面发现一封信,“芙蓉亲启。”我急忙打开信封,里面好像是个地址,上面写着“上京,东城第三巷,常胜”



(四)

“冰糖葫芦哎~”

“小姐,小姐来看看我家首饰吧,给您打九折。”

“不了不了。”我看着喧闹的上京,错不开眼,虽然芙蓉城也是极富贵的地方,可到底是缺少了一些贵气,天子脚下确实不一样。

“蓉姐,我们直接去找人吗?”

“嗯,小雅,辛苦你了。”

“蓉姐,别这么说,我是自愿的,谁不想来见识下上京呢,哈哈。”


我和小雅到了信上所说的地址,是一处宅院,一管家打扮的中年人听了我们所说,高兴的将我们迎了进去,“哎呀,是蓉夫人到了,主子这才说您这两天就到,果然这就到了,您二位叫我来福就成。”这话让我又惊又喜,喜的是他没骗我,惊的是他怎么会知道我们的行踪。

“他呢?”

“主子这两天事务缠身,腾不出空,主子让您先安心住在这,过几天就来。”

小雅拽了拽我的衣袖,压低声音说道:“蓉姐,他可真是好大的架子。”我安抚的拍了拍她,对来福说道:“多谢福叔告知,一切听您的安排。”来福赶忙扶了一下,连说不敢,我们二人在这住了下来,一住就是大半月。

“嘭”我靠在窗边回头看向摔着木盆的小雅,

“蓉姐,这等的叶子都黄了,这人呢,我们回芙蓉城吧,这男人不要也罢!”

我苦笑的看着小雅,说不出话来,在心底默默的告诉自己“再等一等,再等一等吧。”看着这样的我,小雅也不在说什么,只是走到我旁边,轻轻抱住我。

当晚,我终于再次见到了他,满脸温柔的笑意,可这笑不及眼底,我关上了门窗,不想见他。

“喂,芙蓉,我错啦,没能及时来看你真的是脱不开身,听我解释。”我猛地推开了窗,听他要怎么狡辩,他捂着鼻子推后,“哇,女人,好狠的心”

我没有搭理他,直愣愣的盯着他,他摸了摸鼻子,心虚的说道:“咳,我最近不是在准备聘书嘛”

“?”仿佛看出我的疑惑,他继续说道:“啊,对,就是我想娶你,不过要答应一些条件。”看着这个还在絮叨家里多难缠的人,我的大脑一片空白,太突然了,没等我回过神,已经问出了声:“为什么?”

“阿,什么为什么,为什么娶你?”

我点头。

“那有那么多为什么,也许是因为你长的比较漂亮,也许是你比较合得来,也许是今晚夜色比较美,也许是我刚好就想娶你。”他收敛起那副虚假的笑脸,一脸坚定又温柔的望着我,这一刻我才感觉到一些真实,我扑到他的怀里,哭出了声,边哭边捶着他,

“你怎么才来,呜呜呜,窝以为你不要我了,呜呜呜。”可能是尘埃落定的欣喜,也可能是这些天的不安终于得以诉说,我哭的好大声,他没有说什么,轻轻拍着我的后背,一下又一下,我又沉溺在了这份温柔里,角落里的小雅看着相拥的俩人,也擦了擦眼角,真心为二人高兴。


哭过后,我擦了擦眼睛,恶狠狠的威胁他,“我可不是为你哭的,你别高兴太早”

他向后仰去,“刚确认关系,就谋杀亲夫啊。”我斜眼瞥了下他,不理他的“胡言乱语”,反正也说不过他,“那你到底叫什么,我不能和个假名假姓的人成婚吧。”

他退后一步站定,作揖道:“姑娘,重新认识一下,鄙人姓赵,名哲,字孟谦,职业嘛,是个皇帝。”



评论